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中心经济纠纷调解办公室与朝阳法院召开联席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1-04-07 来源:中促中心



       2021年3月24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民二庭与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经济纠纷调解服务办公室召开联席工作会议。会议探讨了如何充分发挥调解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对近期双方的诉调对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如何健全高质高效的“多元调解+速裁”的联动工作机制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上,中心经济纠纷调解办公室主任孙丽对近期调解办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在谈及调解工作当前的发展态势时,孙丽表示,“多元调解+速裁”的诉讼调解联动机制在全国各地已经进入了良性运转阶段,“大调解”格局的构建有利于化解社会矛盾、优化营商环境。调解能为中小企业及时化解矛盾,排除阻碍,对于中小企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心经济纠纷调解办公室调解员代表对近期调解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并从实际出发,就中心经济纠纷调解办公室与法院诉讼调解联动工作机制在运行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归纳。朝阳法院李增辉庭长对中心经济纠纷调解办在调解工作中所做的努力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就调解员们提出的一些实务工作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随后,双方就如何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完善联动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联席工作会议具备高度的时效性,在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清晰梳理和总结的同时,也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阐述了实际问题,为双方在接下来的诉调对接工作中实现更加高效的协调配合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