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首届亚太工商合作发展论坛活动在成都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4-01-25 来源:中促中心

1月22至23日,亚太贸易协定工商领导人会议暨首届亚太工商合作发展论坛在四川成都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面向未来,推动亚太经济全球化,共建亚太绿色经济圈”为主题,先后举办了亚太贸易协定工商领导人闭门会、扩大会和首届亚太工商合作发展论坛。

国内外参会领导合影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推动亚太地区绿色发展、共建亚太绿色经济圈等议题进行讨论。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代表,外国驻华使领馆代表,《亚太贸易协定》七国工商领导人国家代表,国内外相关商协会、企事业单位代表等均在活动上分别就绿色低碳经济、金融服务绿色产业发展、数字经济对绿色经济的促进作用、政策对绿色经济的影响以及对不发达国家进行绿色援助等问题提出建议,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黎志明主任在论坛致辞中表示,在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的时代背景下,无论是复苏世界经济,还是应对全球性挑战,亚太地区都比以往更加需要团结与合作。中小企业占亚太地区企业数量的97%,是亚太经济体中数量最庞大、创新最活跃、带动就业能力最强的区域主体,是促进亚太地区经济繁荣发展的重要支撑。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希望亚太各方加深了解,加强合作,积极探索各国中小企业在国际合作、跨境数字贸易、绿色地理标志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新模式,新方案,共同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发展,共建亚太绿色经济圈。



黎志明主任在论坛上致辞
       论坛结束后,来自中国、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印度、韩国、老挝、蒙古国等国家工商界代表一行专程到第27届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暨亚太进口商品展现场巡展参观,在展区与部分中外参展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中心作为本届年货节的联合主办单位,积极发挥国内外中小企业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参展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寻求更多的机会和平台,助力各方合作共赢。


国内外工商界代表参观第27届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 

本次活动由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指导,亚太贸易协定工商会、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中心主任黎志明,地理标志产业服务办公室主任王伟、副主任郎云燕,国际合作事业部副主任孔珏婷等参加本次活动。

 

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

国际合作事业部

2024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