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全面注册制下企业IPO上市规划及股权融资专项辅导计划” 在郑州如期举行

更新时间:2023-07-07 来源:中促中心

2023年7月4日—6日,第176期“全面注册制下企业IPO上市规划及股权融资专项辅导计划”在郑州天鹅城国际饭店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主办,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上市辅导工作办公室、中小企业上市服务联盟、河南北大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格局商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中小企业了解我国资本市场的最新政策,掌握注册制下企业IPO上市的重点难点问题。使企业更加有效的利用资本市场,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制定企业最佳上市挂牌方案和融资方案,提高企业上市融资能力,实现企业和资本成功对接。来自全国一百五十多位企业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上市辅导工作办公室主任、中小企业上市服务联盟秘书长吕新军先生致辞。吕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在未来中小企业选择走向资本市场是大势所趋,中小企业上市服务联盟非常希望携手更多优秀、有梦想的企业,不断推动行业的成长与发展。

(中促中心上市办主任吕新军先生开场致辞)
 

中小企业上市服务联盟IPO专家组组长徐超玉老师结合上市实际案例,基于上市的多维股权合伙激励机制、内在逻辑、常见误区、操作要领、案例分析、难点解析等方面进行讲解。


(联盟IPO上市组组长徐超玉先生授课分享)


中小企业上市服务联盟副理事长张展铭从对国内经济独到的剖析为入口,带领现场的企业家从一个独特的视角看中国宏观经济。张展铭老师在分享中表示投资要解决两个问题:认知差和信息差,这是投资者的必修课。并结合自身实际案例,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到独角兽必备的企投家思维。


(联盟副理事长张展铭老师授课分享)


中小企业上市服务联盟副理事长黄玉立认为,企业资本运作的第一大原则是以利结盟,是股权除控制权和财务权外的资源变现。企业要用未来股权价值整合当下所需的人才、资金、渠道和技术等资源,打造壁垒,逐步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让自身更顺利进入资本市场。


(联盟副理事长黄玉立老师授课分享)

本次辅导活动,帮助现场企业家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转型升级,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中小企业上市服务联盟将继续服务上市后备资源企业,为加快推进优质中小企业上市进程付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