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上市办组织拟上市企业赴上交所参观学习

更新时间:2023-07-03 来源:中促中心

2023年6月28日上午,由中促中心上市辅导工作办公室主任吕新军先生、常务副主任徐瑞临先生以及中小企业上市服务联盟副理事长张展铭先生带队,40家全国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负责人一同参观走访上交所。




上交所投服部专家还就“拥抱全面注册制,充分发挥直接融资功能服务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题分享,详细介绍了注册制的改革要点以及实行注册制的优势。讲座结束后,相关工作人员带领代表团参观了上交所投资者教育基地,并介绍了改革开放30年来上交所的发展与成就。

6月28日下午,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位于上海时代金融中心的优势资本。优势资本是国内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有着非常专业的投资团队和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在培育企业上市、做大做强产业方面有着成功的经验。优势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郑翔洲老师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投资成功案例以及什么样的项目可以获得投资人青睐。现场大家学习气氛浓厚,交流收获丰富。

活动结束后,企业家纷纷表示,通过“走进上交所”活动,特别是还参观了优势资本,让他们开阔了视野,增强企业上市信心,丰富了上市信息,链接了资本资源,也更加坚定了企业走资本市场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