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中促中心调解办落户海口国科中心

更新时间:2023-04-19 来源:中促中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加快推进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的海南核心法治生态圈的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2023年4月13日上午,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经济纠纷调解服务办公室(简称:中促中心调解办)落户海口高新区国科中心并正式揭牌。



       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黎志明、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副秘书长兼健康产业服务办公室主任曹菊生、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全球高级合伙人及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海南办副主任付英、海南省节能减排协会秘书长王国栋、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海南办主任徐洋、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海南办副主任兼海企集团总裁陈志梅等相关领导共同为中促中心调解办揭牌。



       黎志明任在揭牌致辞中指出要充分发挥中促中心调解办的作用,在招商引资、教育培训、国际合作、展览展示、化解纠纷等各个方面,助力海南自贸港发展,服务全球经济体

       中促中心调解办将通过产教研学游一体的方式,构建“专业机构主导+地方政府支持+主管机关指导”的多元化国际商事调解仲裁格局,为全球经济贸易保驾护航。其他各位与会领导也纷纷对中促中心调解办落户海南下一步的发展建言献策。中促中心调解办将围绕海南政策大势,继续深入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运用法治手段服务保障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全力构建全生态法律服务体系,成为中小企业的优质服务者、政府招商发展的助力者和企业发展的护航者。



       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前身是1982年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设立的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促进会,2001年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登记为事业单位法人。中心是公益服务性的事业单位,是全国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的核心成员单位之一。



       中心始终坚决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落实国家有关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系列政策,积极推动全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秉承进一步巩固中小企业在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作用,为中小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务实服务,在协助他们解决困难和突出问题的同时努力提升自身服务质量和水平。



       中心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国家关于中小企业的相关政策,为中小企业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社会组织(机构)、企业与企业以及中外中小企业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平台,为中小企业在政策引导、法律咨询、教育培训、投融资、国际合作、信息化及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良性发展等方面提供策划咨询全方位服务。



      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更好的服务海南自贸港中小企业,2021年10月19日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海南办公室正式成立并于2022年7月27日举行在海口高新区国科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由中促中心主办的“中国消费经济人物盛典”已连续在“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成功举办三届,消费盛典不仅是中国和全球消费经济人物最盛大的聚会,助力双循环发展战略的高端消费经济人物峰会,还是政商人脉供需资源有效的对接平台,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扩大市场的最佳展示舞台。因此,消费盛典被称为历届消博会最亮丽的名片之一。


       海南正加快推进全岛封关运作各项准备工作,中促中心海南办与海企投促中心积极协同,以海口国科中心和文昌国际航天城为载体,积极思考,主动融入,以国际化的产业视野和对海南本地市场的深刻理解,为来海南投资兴业的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工商税务、物理空间、人力资源、单证管理、报关清关、投融资等“一站式落地海南,全方位助力发展”的专业服务。



中促调解
2023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