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北京市企业创新信用领跑行动系列活动暨CEO私享会 在房山圆满成功

更新时间:2023-04-10 来源:中促中心

  4月6日在房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房山区金融服务办公室(简称“金融办”)、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统筹指导下,由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简称“信促会”)、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简称“产业园”)联合主办,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中小企业上市服务联盟协办的北京市企业创新信用领跑行动系列活动暨CEO私享会在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举办。房山区科委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主任李晓明,房山区金融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罗月华,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CEO马小兰,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秘书长张九红,中小企业上市服务联盟IPO专家组副组长沈兴鹏等人参会。


      马小兰对产业园做了简单介绍,并表示园区将始终禀赋包容的精神,保持开放的胸怀,在招商引资、经济运行、基础开发、园区合作、基层管理等方面,全心全意为企业做好服务,全力推进外资、外贸、外包齐头并进,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CEO马小兰致词)

  罗月华在致辞中指出,正如蔡奇书记所言“房山是首都南部发展的重点地区,也是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高质量发展要求企业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更加合规快速健康的发展,后续将会与北交所一道开展常态化培训与个性化辅导,重点为企业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希望伴随企业同舟共济、相互支持、共同努力、共同发展。

(房山区金融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罗月华致词)

 

 此次会议中,张九红围绕信用合规对企业融资与IPO的意义进行分享。她表示,信用合规是企业健康发展和做大做强的保障,也是企业获得融资和顺利IPO的基础。信用领跑行动是由政府引导,社会组织牵头,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帮助企业提高信用意识,规范信用管理,树立信用品牌,推动信用应用的市级行动,希望更多优质企业参与信用领跑行动,让信用助力企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秘书长张九红分享)


  沈兴鹏以“注册制下中小企业快速融资上市之路”为题目,围绕新形态下中小企业的上市机遇、中小企业如何实现快速融资上市、IPO九大系统架构设计、基于上市的股权合伙体系架构等内容展开分析。沈兴鹏说,企业的战略规划要分为两部分,业务战略要保证企业“挣钱”,资本战略保证企业“值钱”,两大战略在企业发展中的地位同等重要。他表示,资本市场是一个“蓄水池”,未来十年,将“水”大“鱼”大,水即资本,鱼则是企业,大鱼即为未来的准上市或已上市公司。“大水养大鱼,大鱼吃小鱼”。但池满则溢---“蓄水池”养满“鱼”后,资本市场的门槛可能会重新抬高!

 未来,中小企业上市门槛将进一步降低,上市周期进一步缩短,上市成本进一步减少,企业融资渠道也将进一步拓宽---随着资本市场开放包容程度的增加和国家政策支持力度的加大,鼓励中小企业成为细分市场的“领头羊”,通过IPO获得更多融资与发展机遇,因此,企业不缺钱也需要融资!IPO是企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快速“抢跑”成为一家上市公司,对于企业未来发展至关重要。上市了,企业融资能力增强,企业就能够走得更远。

(中小企业上市服务联盟IPO专家组副组长沈兴鹏授课分享)


因此认清形势,快速获得IPO资格,让自己成为大“鱼”快速游到上市公司的“池”中,是企业今天发展的“当务之急”!

此次会议对企业家们传统的思维是一次巨大的“洗礼”,会议中的专家老师们帮助企业分析IPO与企业快速发展的“秘笈”经验,与企业家们“畅所欲言”,碰撞出全面注册制下,企业运营方式新“火花”,从而打开思路,获得更多机遇。

 


中促中心上市辅导办
2023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