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第三届中国消费经济人物盛典将于4月12日举办

更新时间:2023-04-03 来源:中促中心



      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国家级四大展会之一,永久地址海口市。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三届消博会”)将于2023年4月11日至15日在海口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今年我国四大展会中首场线下举办的展会,将为全球企业共享中国市场和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创造机遇和平台。


     第三届消博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博会“有利于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市场机遇,有利于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也有利于中国为世界提供更多优质消费品”为办展根本遵循,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有关部署要求,继续坚持“精品路线”定位,汇聚国内外优质消费品资源和全球买家卖家,打造成为优化消费供给、畅通消费渠道、提振消费信心和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



      中国消费经济人物盛典(以下简称“消费盛典”)已经连续在消博会中成功举办两届。消费盛典被誉为消博会最亮丽的名片之一,中国和全球消费经济人物最盛大的聚会,助力双循环发展战略的高端消费经济人物峰会,政商人脉供需资源有效的对接平台,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扩大市场的最佳展示舞台,推动我国消费经济发展极具代表意义的创新活动。



      第三届中国消费经济人物盛典(以下简称第三届消费盛典)将于4月12日在海口国际会展中心B区一层会议中心 CD厅举办。

      第三届消费盛典以“新阶段 新消费 ,助力中国现代化”为主题,由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都挺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

      第三届消费盛典将有来自商务部、海南省政府的领导,有关部委、有关省市、有关部门、有关机构的50多领导专家和消费经济领域的生产经营和服务单位的代表共计300多人参加。

      第三届消费盛典由高端峰会、重磅发布、最强声音、牵手时刻、见证荣光等八大板块组成。海南省、四川省的地方政府,好品中国行动计划将做专场发布。现场将发布中国消费经济指数,中国消费经济人物宣言,中国健康消费倡议书,举行全国消费品牌创新发展联盟和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落地海南筹备及消费品牌创新服务办公室成立揭牌仪式。现场还将举行国货名优精新品特别发布,中国消费经济荣誉人物、荣誉品牌的精彩亮相。活动期间,将组织参会的地方政府、央国企、海南省经济园区及参会有关单位之间的多场闭门会议,交流洽谈,合作签约。


      第三届消费盛典将邀请新华社、人民网、CCTV、环球时报、中经在线、瞭望中国等主流媒体并通过中经融媒体综合平台发布系统的100+媒体:提供快速、权威、公信的融媒信息发布(图片、文字、视频、纪录片、直播、专题等)。

      第三届消费盛典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消费经济人物为主体,以“新阶段、新消费,助力中国现代化”为主题,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以智慧消费为引领,以数字消费和绿色消费经济新赛道为两翼,引导健康消费理念,推动“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而努力!


中促中心秘书处

2023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