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中促中心与中华商标协会交流合作开展中小企业合规建设

更新时间:2023-03-23 来源:中促中心

近日,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简称“中促中心”)主任黎志明率队与中华商标协会开展业务交流。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秘书长吴东平及协会会员部、国际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交流会。

交流中,双方回顾了各自的发展历程和资源优势,对当前国内外复杂形势下中小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挑战做了研究分析,对双方如何帮助中小企业建立合规管理体系,共同为中小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和力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商定未来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强强联合,互通有无,共同研究如何通过知识产权合规保护维护中小企业利益,推动成长型中小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双丰收”。

近期,由中华商标协会联合多家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专业机构、新闻媒体共同起草制定的《知名商标品牌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发布,该标准的发布推广,将切实完善我国商标品牌评价体系、明确商标品牌概念、规范商标品牌评价领域活动、促进我国商标品牌评价工作有序开展。

知名商标品牌是企业综合实力和市场信誉的“名片”,是提升区域发展质量和产业附加值的有效手段,是国家综合实力的象征、民族文化的传承。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商标品牌建设,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品牌建设的作用日益凸显。

黎志明主任对《知名商标品牌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的成功发布表示祝贺。他指出,中促中心多年来始终坚持通过标准规范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助力中小企业依法合规可持续发展。中促中心将大力宣导支持该标准的落地实施,为中小企业实现品牌赋能,不断开拓国内、国际市场,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贡献力量。

双方一致表示,双方在合规管理、地理标志、国际合作、调研培训等领域服务企业的契合度较高,未来将加强双方专业部门之间的对接与交流,开展共同研究、探讨与广泛合作,共同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促中心国际合作事业部副主任孔珏婷,地理标志产业服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哲参加交流会。


 

中促中心秘书处

                                    2023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