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与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开展交流活动

更新时间:2022-01-10 来源:中促中心

       1月8日上午,中促中心副秘书长投融资服务办公室主任何伟一行,受邀赴上海震旦国际大楼与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的部分台商代表开展交流座谈。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的代表介绍了台企联的相关情况。震旦集团的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历史及发展状况,沈阳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介绍了台企联在大陆投融资的情况。双方就台企在大陆的发展,尤其投融资领域的工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何伟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台企联在联系台商在大陆投资兴业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对台企联未来发展发表了一些意见及建议。并且希望未来中促中心尤其是投融资服务办公室可以和台企联有更多的交流,以促进台商在大陆的发展,并为两岸统一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何伟秘书长一行参观了震旦集团的产品展览以及震旦博物馆,投融资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朱磊及科技处商志营处长陪同出席。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简称全国台企联):是由在祖国大陆批准成立的各地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为主体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宗旨是:为会员和台资企业服务,增强会员间联谊以及会员与政府部门间联系,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推动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震旦集团:创立于1965年。事业领域涵盖办公设备、办公家具、3D打印、电子、智能装备、云商及儿童家居产业。营销通路遍布两岸逾1,500个直、经销据点,提供顾客全方位服务。OA市场占有率超过50%,其中震旦行和互盛是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