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中心2019年度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0-01-19 来源:中小企业

          


         中心2019年度年度工作会议于2020年1月18日在北京五洲大酒店会议中心召开。来自江苏、山东、山西、陕西、四川、黑龙江等地方工作委员会和北京的各行业工作委员会及中心各部门负责人近70位代表出席。
年度工作会议由中心秘书长主持。秘书长首先祝贺中心与中中国国际商会共同组建的中中国国际商会中小企业委员会的成立大会顺利召开。中国国际商会中小企业委员会的成立顺应时代发展,是多措并举纾解中小企业困难,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高质量走出去的重大举措,与会代表对中小企业委员会的发展前景给予厚望。
会上全国互联网金融工委、全国投融资工委、全国合作经济工委、全国品牌发展工委、全国企业社会责任工委等代表先后发言,向大家汇报了过去一年或几年的工作历程、经验和体会,分享他们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关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系列政策,拓展工作局面,服务企业回报社会所取得的业绩,感悟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小企业发展的鼓励和关爱,同时介绍了新年度不同的重点工作计划和各种服务产品。
中心主任在最后总结发言中强调指出各部门和工委要加强自身领导班子理论建设和团队建设,提倡自觉认真学习,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增强业务能力,依法合规开展服务,严格人事制度管理,鼓励创新融合。希望大家以中国国际商会中小企业委员会成立为契机,充分利用这个国家级的平台,聚集资源,增添能量,为中小企业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发展空间。要借助中国贸促会和中国国际商会的多领域国内外服务功能,积极参与国家级重要经贸活动和多双边国际经贸活动,助力中小企业国际化,维护中小企业核心利益,代表中小企业发声,继续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好的务实诚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