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中国国际商会中小企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更新时间:2020-01-18 来源:中小企业

2020年1月17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和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承办的中国国际商会中小企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陈建安、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执行副会长荣剑英等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主持大会开幕式,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黎志明、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社会责任首席专家梁晓晖分别主持发布会和论坛活动。

陈建安在致辞中指出,中小企业委员会的成立既适应了中小企业高质量、国际化、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也发挥了商会沟通政府、服务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引领和带动中小企业逐步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

荣剑英在致辞中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近年来在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方面出台了一系列重要的举措。如2019年年初出台的《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多措并举全面纾解中小企业困难,加大创新支持力度,助推中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小企业委员会在新时代应运而生,对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此次成立的中小企业委员会是中国贸促会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的实施平台来自全国各行业优秀中小企业代表、首批中小企业委员会成员代表、约四百多人出席会议。

中心国际产能工委常务副主任、晟卫工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边剑峰当选为中小企业委员会轮值主席。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国际商会中小企业委员会管理办法》、《中国国际商会中小企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年度工作计划等。

首届中小企业委员会副主席单位包括: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青岛太行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厦门泰柯集团有限公司。

中小企业委员会坚持广泛性和代表性的原则,多方努力,发展的首届会员单位涵盖了各大行业,还吸收了部分研究、学术机构等智库单位及贸促服务机构参加,共同搭建平台,为今后中小企业走向世界提供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