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中促中心与德中文化经济联合会联合举办中德中小企业产业园与中德产业并购合作峰会

更新时间:2023-08-16 来源:中促中心

去年中促中心与德中文化经济联合会(简称“联合会”)共同成功举办“中德中小企业产业园与职业教育合作峰会”,为推动中德中小企业产业合作发展,8月13日中促中心与联合会再次联手在京举办“中德中小企业产业园与中德产业并购合作峰会”。

石春暖秘书长代表中促中心致辞表示欢迎德国经贸委参事、联合会副主席童元教授一行来华出席峰会。中德建交50多年来,中德友好关系长足发展,双边经贸合作领域锦上添花。去年德国总理朔尔茨成功访华和今年李强总理上任后首访首站访德,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充满活力。此次峰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德友好交往和经贸合作取得新进展,提升中德中小企业合作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加速合作项目在各省市县(区)落地。

德国明斯特大学中德智库中心主任周俊教授结合中国企业打造隐形冠军的困难和瓶颈,做了《通向隐形冠军之路》的演讲。阐述德国隐形冠军的特点,特征和形成。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实现跨越式发展,带动乡村振兴,愿搭建德国隐形冠军和中国企业的合作桥梁,助推德中城市国际化合作。列举了在德推出武汉黄鹤楼 -- 第一个中国城的文化故事(德文版),以文铸魂,以文兴城,以文创业,打造中国城市品牌的案例,在德政商界,文教等各界引发普遍反响,也使参会代表深受启发。
 

童参事致辞感谢中促中心的热情接待,做了“中德产业园与中德产业并购的重大机遇与操作流程”的演讲,着重涉及德国中小企业产业园合作的延链配套、生态共生式中小企业产业园等内容、精准定位产业规划,放大优势定向发力,推动德企在华落户发展。联合会中国事务会长温舟介绍了中德中小企业产业合作和德国产业转移,为中小企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是提升地方园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新契机。

 峰会由中促中心副理事长龙荣臻主持,特邀湖南耒阳市经济开发区大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办公室主任钟林斌,河北沧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刘泽胜出席。通过联线与安徽、江苏、山东、湖北、广东等省地方高新区工委、招商局领导“连线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欢迎德方客人进行实地考察。合经办蔡德江、王雅玲等同事也出席了峰会。

 


中促中心合作经济服务办公室
 2023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