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中促中心受邀参加第九届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

更新时间:2023-08-11 来源:中促中心

       8月8日,中心受邀参加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中心黎志明主任、曹菊生副秘书长、赵纯羽副秘书长、健康产业服务办李兴华副主任等参加此次会议。



       论坛上,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发表视频讲话,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平宣读了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向论坛发来的贺信。山东省副省长陈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分别做了致辞。

       中心黎志明主任在论坛上发表了讲话,指出养老产业是朝阳产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推动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面对日益增长的老年人群体,中心将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将中小企业的创新力量融入到养老产业链的发展中。中心联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等多家机构和企事业单位,正共同发起筹备“大健康数字发展联盟”,就是希望通过联合各方优势资源形成合力,以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小企业自身创新优势,加快推动养老服务业务向智慧化方向发展,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黎主任同时指出,中促中心慈善终端项目已经正式发布,中心将号召更多的中小企业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践行社会责任,助老扶弱。中小企业通过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同时也发展自己,实现了公益慈善自循环,建成覆盖全国的实物慈善募捐高速通道。通过结合公益慈善的力量来构建全面适应老龄化社会需要的养老服务体系及养老服务产业链提质增效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中促中心秘书处

2023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