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全面注册制下企业IPO上市规划及股权融资专项辅导计划” 在武汉如期举行

更新时间:2023-06-01 来源:中促中心

2023年5月29日—31日,第175期“全面注册制下企业IPO上市规划及股权融资专项辅导计划”在武汉莱斯国际酒店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主办,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上市辅导工作办公室、中小企业上市服务联盟联合承办,旨在帮助企业制定上市规划,了解全面注册制下的新政策及股权融资相关知识,促进中小企业健康成长、发展壮大。来自全国近百位企业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上市辅导工作办公室主任、中小企业上市服务联盟秘书长吕新军先生致辞。吕秘书长在致辞中对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吕秘书长表示在全面注册制这一背景下,中小企业上市机遇和挑战并存,中小企业上市服务联盟将扎实推进企业上市培育服务,加强投融资对接服务,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给中小企业提供更多资本与资源方面的帮助与支持。


(中促中心上市办主任吕新军先生开场致辞) 


      中小企业上市服务联盟IPO专家组组长徐超玉老师多年来一直在致力于帮助具有潜力的中小企业寻找发展方向,规划科学路线,走上上市之路。此次活动中,徐老师引经据典、结合实际案例,指导企业设计以利结盟的方案、架构、步骤,指导企业“边拉边打、先拉再打、七分拉三分打”,指导企业一手抓内生式发展,一手抓外延式发展,将企业做强做大。


(联盟IPO上市组组长徐超玉先生授课分享) 


      中小企业上市服务联盟常务理事朱丽颖老师在分享中表示,21世纪全球范围内将出现欧洲衰落和中国崛起两大趋势。中国崛起具体表现为国内制造业、文化产业和金融业的崛起。中国社会目前正出现由内循环为主的双循环战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城市化发展模式转变、硬科技引领创新和共同富裕目标所引起的方向性转变。在社会出现以上五大战略性转变背景下,制造业、文化产业和金融业的崛起将带来难得的投资机遇。

(联盟常务理事朱丽颖老师授课分享) 


       中小企业上市服务联盟副理事长黄玉认为,普通企业上市难,主要在于企业传统赚钱思维不好转变,企业决策者不懂融资、并购、溢价经营的操作方法以及缺乏投行、资本机构的辅导。企业要做到上市,应转换过去有多少钱做多少事的传统思维,从资本顶层开始设计,要做多大事便融多少钱和资源。

(联盟副理事长黄玉老师授课分享) 


        在资深专家老师精彩地分享过后,本次辅导活动还为有意向的企业家们提供了一对一咨询服务。企业家可以和业内专家深入交流,详细了解IPO上市与股权融资的相关问题,并获得专业的解答和建议。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本次辅导活动让他们更加了解当前企业发展现状,以做好企业战略规划与发展布局,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同时,也希望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辅导活动,帮助更多企业更好地发展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