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中心领导应厦门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邀请 参加中小企业发展及跨境电子商务工作发展决策研讨峰会

更新时间:2023-05-17 来源:中促中心

2023年5月12日,应厦门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邀请,由中心黎志明主任率队参加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的中小企业发展及跨境电子商务工作发展决策研讨峰会,与厦门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理事会王龙雏会长、卓尔控股集团阎志董事长、厦门象屿产业发展集团刘志宏董事长等会面并共同探讨了中小企业发展和跨境电子商务工作的愿景。




黎志明主任在会议上指出,中心作为全国性服务机构,具有跨区域、跨行业的全域属性。近期主要围绕专业化服务联盟及相关产业发展开展一系列工作,希望加大力度赋能全国各行业中小企业,带动新一轮经济增长。中心将进一步引导发挥专业化服务机构在地方经济工作中的作用,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积极促进民营经济产业整合和智能化发展,依托跨境服务平台和政策引导,积极鼓励中小企业“走出去”并兼顾海外优质企业和产品“请进来”,形成良好的经济互动。



厦门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王龙雏会长介绍了厦门企业的发展情况,并着重围绕产业联盟、平台和企业生态建设指出:产业驱动的核心要点在于“服务体系”的搭建,希望各方聚焦建设供应链和产业链融合的服务体系,用大企业赋能小企业,做“够得着”的赋能业务,才能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用市场的方式来服务企业、发展企业。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阎志董事长介绍了卓尔集团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并对与会各方的合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象屿产发集团刘志宏董事长介绍了“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园”的先进建设经验并表示“象屿模式”将继续服务于各类中小企业发展,着力建设跨境电商的服务商体系,提供公共服务产品,通过政策解读、政策引导服务包等产品,让企业获得全方位的服务与发展。


        参会各方就中小企业发展充分交换了意见,围绕跨境服务产业的推动和专业服务联盟落地等相关事宜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各方合力推进相关产业合作与发展。

中心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研究发展事业部秘书长汪磊及林辉、兰放、管然、林建兴等。

 

研究发展事业部

2023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