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中促中心与第一视频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更新时间:2023-01-18 来源:中促中心

2023年1月17日,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简称“中促中心”)地理标志产业服务办公室与第一视频集团融媒体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促中心主任黎志明,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张力军为签约仪式致辞。中促中心地理标志产业服务办公室主任王伟、第一视频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文杰代表合作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战略合作达成后,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畅通生态枢纽,依托中促中心密织的地理标志及优质农产品联络机制和成熟系统的选品机制,结合第一视频集团融媒体中心的专业制播团队和强大的全媒体运营能力,在短视频、直播电商、内容定制、品牌推广等方面发力,通过共建《地标直播》《地标对话》《地标天下》《地标美食》四档栏目的设置,全方位多角度为地理标志产品提供一站式的营销服务,共同推动地标产业生产标准化、产品特色化、身份标识化、全程数字化的“四化”建设,提升中国县域特色地理标志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促进地标产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黎志明主任表示,地理标志产业发展对于推动区域特色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传承传统文化、促进对外开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促中心多年来始终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方针政策,致力于为中小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务实服务,当前应牢牢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通过数字技术赋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本次合作达成后,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充分发掘优质地标产品潜力,打造地标产业中小企业品牌,提升地标产品的影响力,实现合作“多赢”

张力军主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数字乡村、实现产业振兴是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战略突破点,而特色资源的开发利用是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第一视频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新媒体集团之一,秉持“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以融媒体中心为业务主体,长期深耕助农业务,目前已形成良好的平台声誉和品牌运营经验,集团数字农业产业集群已现雏形。双方将以本次战略合作为起点,进一步探索区域地标产品、特色产品的经营模式,创新平台建设,优化供应链路,为新时代全面推动数字乡村建设,实现资源价值,以数字技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多成功案例支持。

中促中心副秘书长曹菊生,国际合作事业部副主任孔珏婷,地理标志产业服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哲、副主任张洁、副主任王笑寒,健康产业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杨柳;第一视频集团运营管理中心财务副总监刘倩,融媒体中心整合营销中心总经理赵彦、全媒体运营中心总监孙浚珉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
2023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