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中心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商道文化论坛暨“乡村振兴助力行”启动仪式在深圳圆满举行

更新时间:2021-12-14 来源:中促中心

2021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商道文化论坛第六届如期举办之年。文化是引领精神的旗帜,先行者为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倾注了大量心血。中国商道文化论坛从2016年开始,定期在每年的12月12日举办。

第六届中国商道文化论坛暨“乡村振兴助力行”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歌声中隆重拉开序幕


“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探讨中国商道文化和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为2022年工作打开新的局面,广东省华商经济发展研究院和中促中心于12月12日在深圳中南海滨大酒店共同主办第六届中国商道文化论坛暨“乡村振兴助力行”启动仪式。大会首先由中国商道文化论坛联合发起人广东省华商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刘宇佳致欢迎辞,由我中心副理事长兼合作经济服务办公室主任龙荣臻致开幕词,联合主办方树德堂茶文化有限公司王春茂董事长致词后正式启动,紧接着现场300多位企业家一起朗诵《商道宣言》,字字真经,响彻全场。

      原农业部副部长、民进中央原副主席路明,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原部长郭存亮、曲阜孔子文化学院院长颜廷淦、中国商道文化论坛发起人之一王前师老师为特邀主讲嘉宾,“传播中国商道文化,弘扬企业家精神”为核心内容,以“践行商道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为主题,围绕“修身、齐家、治业、和天下”的中国商道文化精髓展开了系列精彩演讲。大会进一步围绕“乡村振兴助力行”高峰论坛“文化引领、商品带动、产业扎根”办会主题,构建企业的人才闭环、产业闭环、渠道闭环、盈利闭环,指引更多企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大会精彩环节不时引发与会企业家的热烈掌声。

 

圆桌会议七位嘉宾介绍(上图左起):王前师老师、龙荣臻副理事长、郭存亮部长、路明副部长、颜廷淦院长、刘宇佳院长和王春茂董事长

路明副部长(右二)给前途信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代表(左一)授予活动协办单位牌匾


       作为本次大会的协办单位,对举办各种大型招商会务活动有着丰富经验、致力于人才服务和项目共享平台的前途信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还将主要负责202218日在深圳举办的全国“乡村振兴助力行”高峰论坛活动的招商运营工作。

路明副部长(右一)和郭存亮部长(左一)与大会的承办、协办单位代表合影留念

“乡村振兴助力行——我参与!我助力!”。本次活动的又一大亮点是进入激动人心的“乡村振兴助力行”启动仪式及其项目签约发布,标志着“乡村振兴助力行”高峰论坛拉开了序幕,现场300多位企业家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性时刻。

中心副理事长龙荣臻(上图右七)为“乡村助力行”项目合作单位颁发牌匾

 

大会由华商商道书院、中国商道文化研究院(香港)、深圳新客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博商文旅科技控股(深圳)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前途信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宜乐家供应链(深圳)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大新极客协会共同协办,同时得到粤港澳大湾区几十家商协会和企业家平台以及包括央视频道《一品一故事》五十多家知名媒体的大力支持。


中心合作经济服务办公室
202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