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中心与宜兴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更新时间:2021-10-14 来源:中促中心

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与宜兴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近日在宜兴举行。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飞、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副理事长李贻良出席,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江苏宜兴在全国乡镇工业中起步早、发展快,中小企业群体密集,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百强县(市)前十。特别是电线电缆产业,被喻为国民经济的“血管”和“神经”,年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21%,占国内市场比重13.4%,为宜兴赢得国家电线电缆产业基地和“中国电缆城”的金字招牌。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系列指示精神,凝聚社会资源,发挥宜兴电线电缆产业发展优势,中心与宜兴市政府联合成立“绿色电缆服务国家低碳战略发展联盟”,旨在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宜兴市乃至全国线缆企业可持续提供务实服务,拓展国内外市场发展空间,更好服务国家低碳战略。

 

来自北京和地方政府各部门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科技局等职能部门相关领导、专家学者,还有环科园、线缆产业园领导及官林、徐舍、杨巷、新建等城镇领导、宜兴市企业家协会、电线电缆企业联合会的企业界代表共300多人与会出席。

 

李贻良副理事长应邀做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演讲,博得全体与会者的普遍共鸣和热烈欢迎。


任副市长代表市政府感谢李副理事长的精彩演讲,祝贺“绿色电缆服务国家低碳战略发展联盟”正式成立。希望联盟起好步开好头,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按照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立足国情省情,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紧跟国家“十四五”规划宏观战略,为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宏伟目标任务做出应有贡献。

 

                                      中心秘书处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