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中心经济纠纷调解办赴方正电子调研

更新时间:2021-07-17 来源:中促中心

       7月16日,中心经济纠纷调解办主任孙丽一行应邀赴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销售总监张丽洁带领调研团队参观了公司园区,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成果。调研团队了解到,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是跨媒体信息传播领域技术、产品和服务的领先提供商,面向传媒、出版、印刷、字库等行业和领域提供先进的信息处理技术、软件产品、综合解决方案和增值服务。作为北大方正集团的核心成员企业,方正电子曾以中文电子出版系统领导了中国印刷出版行业告别"铅与火"的历史革命,为中国的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做出了杰出贡献。经过多年传承与发展,方正电子开发的多文种电子出版系统技术水平一直居于世界前列,产品远销亚洲、欧洲、北美等十余个国家。在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方正电子也面临着一些知识产权方面的困惑。在参观结束后,双方就方正电子目前面临的字体知识产权被严重侵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心经济纠纷调解办主任孙丽及同行的法律专业人士针对这一问题提出了很多专业性建议。

中心经济纠纷调解办调研团队参观方正电子办公区域

       通过此次调研,中心经济纠纷调解办了解到了方正电子的发展历程以及其对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大贡献,听闻众多规模化、现代化、智能化产业项目不断投产,调研团队深切感受到方正电子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改革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

      帮助企业在发展之路上卸下包袱、轻装前行是中心调解事业的重要目标,方正电子的锐意进取和专业精神给中心调解的调研团队带来很多启发。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推进务实合作,为与方正电子在维护知识产权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