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中心副理事长单位江苏巨贸康万家医疗向巴基斯坦政府紧急捐赠抗疫物资

更新时间:2021-06-28 来源:中促中心

       2021年6月24日,“铁杆朋友、合作抗疫——驰援巴基斯坦抗疫物资捐赠仪式”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林松添会长、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莫因·哈克大使出席并致辞。中国-巴基斯坦友好协会沙祖康会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希奎、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黎志明主任、石春暖秘书长、王学勇副理事长、丹阳市人民政府杨文军副市长、中心副理事长单位江苏巨贸康万家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姚文彬总经理等捐赠方代表、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外交官和中外媒体70余人出席物资捐赠仪式。

中巴始终是好邻居,好朋友,铁兄弟,两国人民同舟共济、患难与共。中心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协调相关机构,为中心副理事长单位江苏巨贸康万家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代表中小企业向巴基斯坦政府捐赠抗疫物资提供帮助和支持。
 

林松添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成功抗疫实践证明,新冠肺炎疫情可防可控可治,只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第一、尊重科学,才能战胜新冠病毒,只有国际社会团结合作,实施全球抗疫行动,才能遏制并早日战胜全球疫情。今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是中巴“铁杆”兄弟团结协作、相互支持的70年,此次企业的捐赠活动更彰显了“铁杆”情谊。展望未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对中巴携手构建新时代更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充满信心和期待,愿同两国各界人士一道,加强团结协作,持续深化中巴各领域民间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推动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莫因·哈克大使盛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巴友协动员各界力量驰援巴方抗疫情,由衷感谢中方及时给予巴人民慷慨援助,此次捐赠将对巴基斯坦人民抗击疫情带来极大帮助。他说,新冠肺炎疫情是二战以来世界爆发的最严重公共卫生危机,巴中兄弟情谊再次经受住了历史考验,更显弥足珍贵。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成功经验值得巴方学习,更为世界树立了榜样,疫情终将散去,然而中巴合作与抗击疫情及共同面对其他挑战的决心会永远留在巴中人民的共同记忆中。哈克大使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亲眼目睹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巴方愿以巴中建交70周年为契机,不断深化双边关系,夯实各领域合作,共同推动构建更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捐赠方代表江苏巨贸康万家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姚文彬总经理发言表示,很荣幸代表中心和捐赠方为抗疫中的巴基斯坦人民在医用氧气供给方面尽绵薄之力。感谢组织方举办此次捐赠仪式,愿与巴方同行建立机制性联系,积极参与中巴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尽己所能展现中国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为深化中巴两国中小企业务实互利合作,努力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添砖加瓦,为构建新时代更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国际合作事业部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