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中心与葡中中小企业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更新时间:2021-06-15 来源:中促中心

葡萄牙时间6月10日,葡中中小企业商会成立一周年庆典暨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与葡中中小企业商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葡萄牙与中国上海同步线上举行。


中心副秘书长何伟代表中心出席仪式并签约。

习近平主席在访问葡萄牙期间,曾对中葡关系的发展提出了五个“双方要”的要求和展望,此次签约就是践行扩大务实合作,做大做强现有项目,扩大双边贸易往来,营造更多合作增长点的具体措施。

此次合作预示着葡萄牙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国和共建国的作用愈发凸显,双方致力于在葡萄牙打造中欧交流的桥头堡。未来双方将会在数字货币跨境结算,采用新的传播方式推动跨境电商发展,促进双方在金融投资理财等方面的协作,以及在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的合作。希望未来在葡萄牙建设中欧跨境电商的结算和贸易信息的集散地。

出席此次仪式的还有中国驻葡使馆经参处代表、葡萄牙驻华商务参赞、安哥拉驻华大使以及中心投融资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朱磊、科技处处长商志营、专家顾问委员会殷意、南宇珏等。




中心秘书处
2021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