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中心与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签订互联网营销师等级评价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更新时间:2021-02-19 来源:中促中心

         2021年2月3日,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与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在北京正式签订互联网营销师等级评价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互联网营销师是适应时代特性,随着互联网进入商业应用而产生的新职业。为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部署,加强互联网营销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建立适应新形式的人才评价体系,形成适应我国市场发展需要的技能人才评价机制,激励引导技能人才成长成才,根据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认定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关于开展轻工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启动国家Ⅱ类职称互联网营销师的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基地设立的相关工作,并与中心合作打造“互联网营销师等级评价基地”。


 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心作为全国中小企业服务的“领头羊”,积极适应新形势下中小企业发展的需求,通过与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合作打造“互联网营销师等级评价基地”,使用国家Ⅱ类职称规范标准,通过培训、考核、评价工作,更好地规范、提升、促进这一新职业的从业水平,发展更多专业岗位人才,以持证上岗为基点,从技能培训、就业增收、招商引智、特产文创、地方直播产业赋能等方面构建一个完整的新经济闭环,以期为中小企业提供综合性复合型人才,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探索一条新路。

 

 

中心研究发展事业部

                                                2021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