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新使命、新机遇、新期盼——服务“一带一路”教育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1-01-12 来源:中小企业

 近日,天津梅地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国际人才交流服务办公室和天津芭木孵化器文创产业基地的国际文创人才交流合作计划,围绕“一带一路”教育建设需要,对接文化创意领域的“中俄人才交流项目”平台,采取语言教育与艺术技能培训的方式,将具有全球胜任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向合作国传播,最终致力于促进两国友好合作。 

 首批合作项目为俄罗斯艺术类院校招生合作,包括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圣彼得堡音乐学院、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等,目标创建服务于跨国艺术交流培训、专项师资引进、深度学术研讨的公共服务体系,推动中俄学术、教育、就业等各领域合作,服务国家“ 一带一路” 人文社会交流与全球化经济合作发展。 

 中国与俄罗斯山水相连,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双方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是推动人文交流的中流砥柱,是促进民心相通的最佳方式。这也为中国与俄罗斯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使命。中俄两国友谊不断加深,交流规模不断加大,内容不断丰富,合作不断深入,为中俄间的教育交流提供了新的机遇。教育合作能够根据当前基础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所需,有针对性地培养国际化的人才,也是中俄两国的共同期盼。 

 合作与共赢,无论是中国还是俄罗斯,无论是高等教育还是技能教育,无论是天津梅地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还是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和天津芭木孵化器,都将这个包容互鉴的平台上,根据各自的期盼,创造出多彩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