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小企业

建设美丽中国

中心应邀参加2020年中国国际服贸会“网络与数据安全”论坛

更新时间:2020-09-14 来源:中小企业

       9月7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网络与数据安全”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会议旨在探讨网信产业如何助力全球贸易安全,分享大型企业全球数据安全和信息保护经验,为我国企业“出海”提供网络和数据安全方面的可行性方案,夯实服务贸易的安全根基,中心副秘书长曹菊生同志应邀参加该论坛会议。

      本届“服贸会”,是在今年初世界发生百年未遇的严重新冠疫情后召开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受到剧烈冲击,进出口贸易行业、生产制造业及各种行业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尤其是中小企业更是受到了严重的创伤。


 

       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在党中央和国务院正确防疫措施领下,疫情基本得到了控制,我国推出一系列稳定服务贸易行业及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做好服务贸易和各行业发展的工作,目前国内疫情防控阻击工作取得较好成果。

       曹菊生在会议致辞中强调,企业要加大防范硬件基础设施的安全和网络访问的安全的学习,加⼤数据安全的防范措施的学习,全方位一体化管理好企业的数据安全。

       此次服贸会的召开有利于展示中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较好成果,帮助企业加强国际交流、获取新订单、拓展新市场,对降低疫情影响、推动服务业、服务消费和服务贸易的发展起到助推作用!“网络与数据安全”论坛作为本届“服贸会”重要组成部分意义深远!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和网络与数据安全工作,特别强调要把握好数据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处理好大数据发展在法律、安全、政府治理等方面的挑战。

行业服务事业部 
2020年9月8日